Wednesday, May 12, 2010

教育~

由古至今~
教育都很重要~
因为教育是让人类活得更好的唯一途径~
但是现在的教育好像被人们给忽略了~

有位刚毕业的老师朋友,
气血方刚的~
很想改变现在孩子对教育的想法~
但却无能为力~
他告诉我这就是新老师和久老师的分别~

就在前几天他msn我~
问我关于我考试几时完了~
那我们也谈起来了~
谈着谈着他突然问我对现在的教育制度的看法~
我其实没什么意见的~
就告诉他关于我所看见的而已~

现今的马来西亚~
对于教育是比刚独立式的马来西亚更重视教育了~
但是只是在于年龄的增加~
而未真正的把教育改得更好~
反而程度差了~
他们把应该就读的年龄拉长了~
但是没有增加了程度~
而且接近50年不改得制度~ (有该也是改变教学语言吧~)
我们现在的教育还是停留在英国50年前的教育制度了~
说实在的好的教育制度可以长久~
而且可以让我国更强盛~
但是长久以来不变的制度却会使国家崩溃~
可以看得出来的是马来西亚真的生病了~
那很可能是因为教育制度的方针错了~
但是我国的教育部长做了什么~?
中国古时代就很盛旺~
因为他们有很好的教育制度~
是他们真的很强大~
但是百年不变的制度~
是他们变弱了~那才会被西方国家在清朝时占领~
清朝才会被推翻了~
那都因为教育的问题~
所以我告诉了他,教育很重要~
改革更是需要的~
盼我国的教育部长的改革吧~
希望我们的国家的病可以通过教育这剂良药治好~

No comments: